上當受騙阿明

以前是個寫電競同人的,現在是個死人。

甜甜的。【Condi x Xiye】

【差不多就是一篇无脑傻文,那篇cp康7有何不可的姊妹篇吧。祝康帝生日快乐。



夏天的雨夜总让人觉得很烦躁,湿闷黑三种最让人压抑的气氛全聚集在了一起,叫人很不踏实。

  向人杰方才踏出更衣室一步,雨水便倾泻而下,他暗暗的骂了句粗口便拿起一张报纸挡在头上往外冲去。——早知不借伞给那些兄弟了,害得自己落得这样的下场。

  他走啊走,终于见到街角处有一家甜品店还没打烊——手机显示的时间是十一点半,这么勤快的老板现在真是少见呢,想着他赶紧闪进了小店的屋檐下,拧干了身上湿了一半的格子衬衫。感觉干的差不多了,抖开衣服准备甩甩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窸窣声。

  ——搞什么啊,我还想进去喝饮料呢,为什么我一过来就关店啊!

    “喂,老板,你干啥这么早就关门啊?”他锤着玻璃门,门与锁头不断地碰撞发出咣咣的响。

  “这都几点了?十二点钟是个人应该都会关店吧?”隔着一层玻璃门,向人杰感受到赤裸裸的蔑视。

  “我操nnn,兄弟你看外面,下雨了啊,我都这么湿了,开门进来让我躲雨,态度这么差以后会没客人的!”他干脆拉着门把手使劲的摇晃,然而隔着一道玻璃门,看见的还是一张“我的店为什么要为了你多开半小时”的脸。

  “兄弟!我加钱!你给我一罐冰饮料好不好!我真的很难受!”大抵所有人都抵抗不了钱的诱惑吧。

  听到加钱这个字,店里比自己矮一截的小老板眉间闪过一道难以察觉的灵光,他解开锁,从冰柜拿了一罐雪碧出来抛给面前人,“五十。”

  “?”向人杰捧着这瓶来之不易的饮料,下巴张的都要磕到地上,“我操,你骗钱啊?”

  小个子老板面不改色,“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没办法——现金微信支付宝?”

  “不是,我说,老板,你这...”他刚刚想开口还价,面前人冷冰冰的眼神立刻让他的馊主意打道回府。

  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老板你这态度,以后会没客人的...”向人杰尬笑,从兜里钱包中掏出五十块前塞进玻璃门的门缝,摆摆手便离开了店门。

  ——还好雨停了,赶紧搭车回家吧,坑我钱的事下次在算账。

 

 

  次日便是期中考试,所幸向人杰前夜淋雨并没有感冒。至于考试发挥的如何,反正他也不会,找学校边上那家坑人甜品店老板算账才是当务之急。于是他一放学便拎着包来到了这家看起来不大的店面。

  站在外面远远地看进去,现在就老板一个人坐在吧台前——好,就他一个人在,天时地利人和,没人阻止我向人杰大干一场。

  “欢迎光临”

  踏进门电子系统便传来一阵声音,吧台上坐着的人也将视线转移过来。

  “下午好。”其实他态度也没那么强硬嘛。

  “哟,还记不记得我啊。”向人杰弹了个响指。

  “看看menu想要些什么。”

  向人杰什么也没说一屁股坐到吧台前凳子上,“老板你这除了天价雪碧还有啥啊,考完试了想来放松心情,推荐点冰饮呗。”

  “还有其他天价饮料,你要不要试试。”可恶,这个家伙对其他顾客也是这样子的吗。

  “哎卧槽,老板,你干嘛这样啊,我又没惹你...”向人杰刚开口,门口传来一句欢迎光临,接着是一声离自己近一些的欢迎光临。

  “老板,你倒是给我一个理由啊!”他不耐烦的用力捶了桌子一拳——靠,手疼,我为什么想不开对着桌子出气啊!走出柜台收客人订单的老板斜了他一眼,撇下一句门口有药店便围起围裙专心的准备起甜品。

  向人杰哪有心在意手疼不疼,专心的看起老板制作甜品的过程。很难想象啊这家伙干起正事居然那么细腻——从冰柜里挖冰激凌球,或者是去咖啡机加咖啡豆,再或者是制作完毕饮料冲洗器材的时候...不过烤面包的时候面粉滴溅到脸上衣服上真的是笑死人了哈哈哈。

  “老板,给我来支甜筒呗,两个球的那种。”他敲敲桌子,从裤兜摸出香烟随手点燃。

  “禁止吸烟。”

  向人杰一愣,刚刚点燃的烟便扔在地上踩灭。

  “很贵的,老板。”可恶,这个人居然一点懊悔的意思都没有。

  “地板脏了,你给我清洁一下。”他摞好一叠玻璃杯,对着向人杰又是一个死亡凝视。

  果然还是很不服气呢,必须要做点什么去激励他了。

  “你去不去?去我就请你这个冰激凌。”听闻此言向人杰立马从座位上弹起来,拿来拖把拖干净了自己脚下一小块有烟灰的地方,一片也不多扫便光速摆好了拖把,用最标准的小学生坐姿坐在了凳子上。

  “老板,请检查。”老板撑起身子,膝盖跪在凳子上越过略高的吧台看到光洁蹭亮的地板,点点头拿起雪糕筒对着向人杰使了个眼色。

  “香草和抹茶的吧。”

  ——太开心了,这就算是敲诈成功了吗?

  “你地拖的不错,要不要来我这打工啊?”小老板深吸口气,从围裙前兜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向人杰。

  “别吧,大哥,我还是学生的,要好好学习那种。”虽说很惊讶但他还是接过了名片,终于能知道这位大老板的名字了。

  ——苏汉伟。名字蛮有气势的嘛。

  “这店就我一个人打理,我怕忙不过来,再加上小本经营本来就没几个钱赚,也给不了你工资,以后你买东西就免单好了。”听到免单,向人杰动心了。这么说以后请客来这很方便呢,根本不用我付钱。

  “反正看你五官面相也不像好好学习的人。”

  “?”

  向人杰思考了一下,他说的其实也没错,最后还是答应了成为苏老板的临时工的请求——这样好像也不用担心自己饮食问题,挺好的。

 

 

  -向人杰成为甜品店清洁工的第一天。-

  “哟你来了啊,帮我尝尝这个。”他刚刚坐在吧台前凳子上,老板便给他端来一杯冷饮。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向人杰端详了一阵子,感觉有一股神秘的气息从透明的玻璃杯里散发出来。

  “准备上架的新品,你尝一下告诉我哪里不好喝呗。”

  “?卧槽,兄弟,你叫我尝毒我宁愿扫地。”向人杰盯着谜之饮料,咽了一口唾沫,“不过看样子挺好看的,应该不会难喝吧?”

  面前老板仍然无动于衷。

  向人杰瞟了他一眼,又看了看晶莹剔透的饮玻璃杯,将信将疑的抿了一小口...

  “唔哦哦哦哦哦!好喝诶!卧槽,苏汉伟你太厉害了,还有嘛,再来一杯——”

  “你叫我什么?”老板晃晃手里的半罐子,向人杰看着里面的液体,眼睛闪着异样的光彩。

  “苏苏苏苏老板,你最好了,再给我一点点我就去扫地。”

  “下不为例。”苏汉伟把罐子里所有饮料都倒给了向人杰,“喝完了去门口帮我招呼一下客人,这个应该比扫地轻松多了吧?这个换上,昨天给你去订的,感觉你穿这个颜色应该蛮好看的,赶快试试看看合不合身啊。”

  向人杰差点把刚刚喝的一大口喷出来。

  “卧槽,兄弟,你叫我穿这个,羞不羞?”向人杰没穿过围裙,而且还是粉嫩嫩的围裙,这跟他的相貌完全就不符合嘛。他尴尬的拆开包装,拿着围裙在自己身上比了比。

  “苏老板,这真的很他妈的傻。”

  “没事你也挺傻的,去去去快去...等下,你叫什么名字啊,还没告诉我呢。”

  “老子向人杰,那个向那个人那个杰。”向人杰心里五味杂陈,看着身上粉粉嫩嫩的围裙,真的想冲回店里把苏汉伟打一顿,不过转念一想能有白吃的东西就觉得找回了那么一点点动力。

  “拿菜单啊,还有你笑的开心一点,别把人全吓跑了。”

  “哦!”这声哦应的很重,向人杰拿起一本菜单就冲到了店门口。

 

   然后,只要人们去到街角甜品店,就会看到一个面目狰狞的服务生站在店门口招呼客人。如果你看他一眼,他或许会咧开嘴露出奇怪的笑容,“兄弟,来坐坐吗?”

“卧槽,向二狗,你穿成这样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“笑屁,来喝点东西啊,我请。”

 

 

  -向人杰成为甜品店杂工(?)的第二天-

  “老板,今天有没有什么好吃的要给我呀。”饿鬼向人杰又一次出现在店里。

  “有,新鲜的炒鱿鱼。”

  “哇塞你这什么时候做炒鱿鱼了,我跟你说我可喜欢吃....”转念一想发现有什么不对,“卧槽,炒屁鱿鱼啊!能不能讲话以后放简单一点,理解起来很费劲诶!”

  “今天没什么新品,准备给昨天那个饮料想个名字然后上架了。”苏汉伟摆弄着吧台上面几个玻璃杯,端上来一杯热腾腾的卡布奇诺,“穿上围裙,把这个送去靠窗那桌。”

  “这种粉粉嫩嫩的傻逼玩意儿我能不能不穿?”向人杰端起咖啡送到了客人面前,回头看了看低头擦者玻璃杯的苏汉伟。

  “不能。”好吧,向人杰只好乖乖的穿上了这件围裙。

  “啊!”刚刚绑好围裙的吊带,便听得老板一声惊叫,“客人点了拿铁,我牛奶刚刚用完了。”

  “哇塞,那咋整啊?”向人杰伸了个懒腰。

  “从这出去直走左转有家超市,你去买一下,快去快回。”

  “给钱啊,兄弟,不然怎么买。”

  “三四十块钱的牛奶都没钱买了?四舍五入都等于零了。”可恶,这个家伙的死亡凝视真的伤害太高了!

  还好向人杰没带帽子,不然真的可以本色出演怒发冲冠,“卧槽,你这说法有问题啊,照你这么说岂不是一百块没到五百块也约等于0了?我他妈的小学数学还是拿过满分的,你这点小伎俩...”

  话音未落他便被推出店门,“对,所以三十块对你来说也算不了什么,快去,免得客人把我们投诉了。”

  店门咣的一声关上,向人杰就穿着骚粉色围裙站在门口。

  “苏汉伟,我cnm啊。”

 

 

  -向人杰被苏汉伟欺压的第四天-

  “老板今天材料买够了吧,我现在真的,真的没钱了。”向人杰把包一扔,拍拍屁股坐在吧台前。

  苏汉伟瞟了他一眼,“以后你进来别跟那个什么日本鬼子进村那样,客人都他妈的被你吓跑了。”

  “兄弟,昨天那饮料你想好叫什么名字不,我想了一个你看看怎么样?”向人杰敲了敲吧台,看着面前收拾者瓷盘的人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蓝天白云!怎么样,好听不好听!”他自信满满的凑近了苏汉伟,脸上露出激动的神情遭到了苏汉伟冷冷的白眼,“哎哟你怎么那么别扭,你这个饮料上面一半白的下面一半蓝的,不是蓝天白云是什么嘛!”

  “放屁,那叫渐变。”整理完乱七八糟的杯子盘子,“我已经给他想好名字了,叫它远方。”

  “这什么破名字,哪有我的蓝天白云好听?”向人杰生气的捶了桌子一拳。

  苏汉伟瞟了他一眼,背过身去拿下一袋新的小麦粉,“我就随便加了一些苏打和糖啊,果汁那些的进去,就变成这个颜色了,原本以为会是纯白色的。前方会发生什么都是不知道的,就像我一开始调这杯饮料一样。”

  他拆开小麦粉倒进了盆子里,加了点水便开始和面。

  “尼玛,你这分明就是想毒我。”

  烤箱发出叮的一声,苏汉伟转过身打开烤箱拿出一盘新刚出炉的蛋挞,“对不起我还真没那么想过,我自己喝了那么久自己调的饮料都没死,你怎么就那么特殊呢?”

  “我他妈的又不是你啊!”向人杰快要哭了。

  “行了,你还活着的话,就去帮我给3号,8号,1号一桌送三只蛋挞,剩下的一只给你吃。”

 

 

-向人杰被苏汉伟怼的第五天-

  “哟,你来啦?”苏汉伟坐在吧台前看着门口进来风风火火的人,“给你煮了几个我们老家特产的牛肉丸,作为这几天的辛苦费。”

  向人杰一听有吃的赶紧一屁股坐凳子上,随手拿了一个叉子便插起一颗牛肉丸放进嘴里。

  “你什么时候那么大肚了啊苏老板,这会不会有诈...”啊,管他有没有诈,牛肉丸真的好好吃诶。

  “没有,吃完帮我洗这一框勺子。”

  ——等等,这就是没诈吗??

  “还有吗,老板?”向人杰喝完了碗里的汤,敲敲碗看着苏汉伟。

  “有啊,还要的话五块钱一个。”

  “卧槽,你不是说我吃东西不要花钱的吗!我他妈身上一分钱都没有!”向人杰差点要把碗扣在他脑袋上。

  “店里不卖牛肉丸,家里人给我寄了一些就煮了吃了。”他拿抹布擦了擦手,“你没现金没事啊,微信支付宝都可以...”

  “我自己也可以去买!就知道坑钱,真的是奸商苏汉伟。”向人杰搬起一筐勺子,走到洗手台边上打开水龙头,听着水流冲击钢铁的声音,心里再一次暗暗的骂起了苏汉伟。

 

 

 -向人杰成为咖啡厅帮工的第六天-

  “兄弟,我跟你说,我们学校那个新老师贼烦。”今天向人杰来的比以往晚了一点。

  “正常,我之前上高中也觉得老师很烦。”苏汉伟从烤箱里拿出盘刚刚烤好的蛋挞,“给你一只,然后3,5,9桌各送一份去。”

  向人杰麻利的送完蛋挞回来,坐在柜台前接了杯白开水便继续抱怨,“我真的真的要被烦死了,天天上课点我名,教什么不好教他妈的数学,每天都要见到他...”

  “你不是自称毁天灭地屠龙勇士吗,怎么连逃课的骨气都没有。”又是死鱼眼。

  “放屁,我怎么没逃过,我逃了,他就找班主任把我找回来上课,还看着我不让我跑...”向人杰生气的拍了拍桌子,又接了杯水。

 “我太久没上学了,现在逃课还看脸的啊?”苏汉伟一边说话一边摇晃着调制瓶,冰块撞击金属杯面的声音混在他说话的声音里。

  “那你之前上学有没有那么烦的老师。”

  苏汉伟停下手里的动作,想了想,“没有,我之前很乖的,就是成绩不好,和你不一样。”

  “?卧槽,你还嘲讽我?”向人杰差点把杯子扔出去。

  “真的啊,骗你干什么。别在这盯着我瞎看了,冰柜边上有一筐脏盘子,加油。”

  向人杰很不情愿的搬起一筐盘子到水池边,打开水龙头,“老板,我真的挺难受的,你给我想想办法呗...”

  “翘课,就是强行翘掉的那种。你试试看,然后回来之后语气凶一点,看他还敢不敢怼你。”苏汉伟夹起一片柠檬,放到刚刚调好的冰饮里。

  向人杰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了看筐里的盘子,拿起抹布一个一个的擦了起来。

 

 

-向人杰来到咖啡厅的第七天-

  “兄弟,你那招还真的管用。”向人杰一到店,便凑到苏汉伟跟前想给他一个大熊抱。

  正在给客人送饮品的苏汉伟大吃一惊,盘子里端的饮料差点倒翻,“滚,饮料翻了怎么办?”

  “哎呀苏老板那么厉害肯定可以赶紧再调一杯啊。”苏汉伟看着身上汗津津的人,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
  “你去帮我洗冰箱里的水果,草莓啊苹果那些,西瓜也帮我切一下,反正你知道我水果茶要什么你就洗什么就对了。”苏汉伟瞟了他一眼,转头对客人说了句请慢用便回到吧台前拿出调制瓶清洗起来。

  向人杰小声嘟哝一句,从冰箱拿出水果清洗了起来。

  苏汉伟调饮料的时候很专注,他拿起水果刀一片一片的把冰水果切成片,再整到一起放进了刚刚倒进玻璃杯的红茶里。

  “别忘了加柠檬。”苏汉伟叮嘱了一句,转头拿抹布擦了擦调制瓶。

  “老板。”向人杰切了一小片西瓜扔进去,又拿起一些装饰用花朵插在了凸出水面的西瓜上,“太热了,我切点瓜吃呗。”

  苏汉伟回头拿起搅拌勺,好像点了一下头,向人杰便开心的切走一片瓜冲出店门坐在门口椅子上。

  ——可是苏汉伟并没有,他后半句还没开口向人杰便消失在他视线里。

  “这家伙...先把东西收好啊...。”

 

【END】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上當受騙阿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